吃不吃豆

云蒸霞蔚。

【永幸】只能爱你

·可能大概稍稍微虐了一下哥哥(不是

·只是一个小误会罢了

·三岁文笔惯例鞠躬🙇🙇🙇



   傅永杰最近不对劲。

   放了学过很久才回家,叶幸司说要去接他也不同意说是有社团活动,明明往常都是盼着叶幸司接他回家的,叶幸司安慰自己是永杰怕自己太累而且永杰能参加社团活动他也很开心;可傅永杰还时不时躲着他接电话,上午傅永杰手机响的时候他正在洗碗,叶幸司没看号码直接拿到厨房问他用不用帮忙开免提,傅永杰明显紧张了一下摇着头说不用不用没什么要紧的挂了就好……他早出晚归神神秘秘,叶幸司笃定傅永杰是有什么瞒着他。


   中午休息的时候给藤藤说了这件事,藤藤放下勺子给叶幸司分析:“你弟那么爱你爱到非你不可,一定不会有事的可能就是学校太忙了吧,你多关心关心,别担心。”扒拉两口饭像想起来了什么一样突然抬起头补充道:“我前两天有看一个文章说如果另一半回家就洗澡那可能是外面有人了,你弟没有吧?”   叶幸司被他的“文章”逗笑,摇摇头说:“倒是没有,你又看了些什么歪理啊。”叶幸司也觉得是自己想太多,晚上下班路上还自嘲自己最近太闲了竟然开始胡思乱想起来,又想到两人在一起一周年纪念日要到了,决定过两天下了班去给永杰挑一挑礼物。


   傅永杰进门的时候叶幸司正在准备晚饭,他笑着迎上去想抱抱他,没想到还没走到傅永杰就侧身避开了:“幸司,我先去洗个澡,马上出来吃饭!”说着不等叶幸司反应就钻进了浴室。

   叶幸司难得愣在了原地,中午藤藤说过的话适时得在他脑子里立体环绕出现,叶幸司第一反应就是不相信,永杰那么爱他,两个人生活平淡却甜蜜,都是彼此珍视了很久的人,不会的不会的。叶幸司告诉自己不用担心,一定是外面太热了,永杰才着急洗澡,明天去给永杰买礼物,让自己忙起来就不会乱想了!


   叶幸司把自己安慰的很好,第二天忙起来也就忘了傅永杰最近的种种反常,直到晚上下班绕路去较远、两人不常去的超市买傅永杰爱吃的现烤饼干的时候,看着眼前的场景,理智坍塌。

   傅永杰和另一个男生一起,两人正在蔬菜区挑选蔬菜,姿势亲昵,是只看背影就能感受到的愉悦和默契。男生扎了个小揪揪穿着正当红的潮牌,是让人羡慕的年轻和活力,叶幸司只觉得扎眼。他怕,这是他在这段爱情里最怕的事情,怕永杰年轻的生命在他身边觉得无趣,怕永杰厌倦也不开口,怕永杰不要他。


   他闭了闭眼让自己冷静,睁开眼的时候做了决定,他不是拖延的人,也不要在爱情里做乞讨者。

   他换上一贯温柔的笑容,笑着从背后喊了永杰,傅永杰动作明显僵硬了一瞬,慌乱回身冲着他,声音有了份紧张:“幸司,你、你怎么在这里。”叶幸司没回答,侧身指了指傅永杰旁边的男生:“这位是……”

“啊,这是我的学长,我们最近一起参加了社团。”

   原来是学长,原来就是他们一起参与的社团啊。叶幸司一瞬间有点难过,难过自己没有办法陪永杰一起走过青春的愉快或崩溃,难过自己因为过去太久已经忘了当时做这些事情的心情。

   傅永杰看出叶幸司情绪不对,忙丢下东西跟男生道了别,乖乖跟在了叶幸司身后。


   到了家之后傅永杰偷偷打量叶幸司,有点心虚得不敢说话。叶幸司看着他的神色心中多了分哀戚,也许在一起这件事情就要到这里了,真舍不得啊。

   “永杰,你有什么要对我说吗,不要再瞒着我了。”叶幸司先开口,声音带着些自己都没发觉的颤抖。

   傅永杰上前一步想抱住叶幸司却被避开了,他一下子心慌了,“幸司我说,你听我说,你别生气”傅永杰退而求其次牵住了叶幸司的手,

   “我……我想给你准备纪念日惊喜,所以参加了烘焙社团,想纪念日那天做蛋糕给你吃,所以这些天回来晚了,你不要生气……”

   “那刚刚的男生呢,你们看起来很般配。”

   说这话的时候叶幸司只觉得心疼,原来只是想想永杰和别人在一起就已经这么难过了吗。

   “幸司你胡说什么,你不要乱想,他是我的学长,我在跟他一起学吉他,我想要弹吉他给你听,学长是我们学校音乐比赛第一名,他教我弹吉他我教他做饭。我跟他去超市是他要给女朋友准备烛光晚餐,我去帮他挑食材。幸司你不许乱想,我只跟你般配,不许你说那样的话。”

   

   让人误会的人知道自己占理竟委屈了起来,他胡乱地环住叶幸司,

  

   “幸司啊,我一切爱人的能力都给了你。”

评论(4)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